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廉洁荟萃 > 廉政文鉴

以铁的纪律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做出了“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这一重大部署。这一决策既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又有极深的理论性、思想性,为全省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坚持发扬勤“学”精神,始终做到知大势、明方向。方向明,事业兴。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对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不断领悟、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准确把握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四川实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严明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原则不失。

  坚持发扬务“实”态度,始终做到强担当、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全省纪检监察铁军要把“实”字作为出发点、“干”字作为落脚点,坚持严在经常、融入日常、干在平常,履职尽责。要强化责任意识、终端意识、精品意识、服务意识,结合实际找准找实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结合“国之大者”,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实干着力,时刻保持务实态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每个流程环环相扣、每个细节准确到位,促进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坚持发扬善“闯”劲头,始终做到能作为、创佳绩。“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在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新征程中,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将会面对难啃的“硬骨头”和手上的“烫山芋”,要努力克服消极应付、敷衍了事的错误思想,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直面挑战,让“我想干、我能干、我会干”的信念占领思想高地。既落实好“规定动作”,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大力纠治“四风”,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又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变化,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者:李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