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廉洁荟萃 > 廉政文鉴

扬帆起航正当时 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廉洁四川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575274313560031.jpg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指明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何谓初心、使命?98年前,在嘉兴的南湖上,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扬帆起航。从嘉兴红船,到南昌、井岗山、瑞金,再到延安、西柏坡和北京,在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有过丝毫动摇,带领劳苦大众毅然决然迈向民族复兴伟业。

98年后,中国共产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全民幸福、民族复兴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庄严宣誓和郑重承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以对党忠诚之心学思践悟。“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好学之心,坚持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系统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学懂弄通其精神实质和实践意义,不断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以为民服务之心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初心和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能仅仅停留在书面上,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党员干部必须将使命记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拿出“言必行,行必果”的决心和干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起航正当时,重整行装再出发。(作者: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