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 要闻一览

乘势而上求突破 奋楫笃行谱新篇——赵平调研督导东区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平到东区调研督导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创建全国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工作情况。

  赵平先后前往太谷广场、阳光大道北延线项目现场、恒德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阳光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实地督导、查阅档案资料、听取专题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护航东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工作、乡村振兴和营商环境优化监督、财政惠民资金“一卡通”监督等情况;随后,在银江镇弄密村现代农业示范观光园,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东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东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

  赵平指出,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性,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教育整顿,始终坚持“管工作就要管干部、抓工作就要抓队伍”,确保各层级教育整顿不走调、不走样。要牢固树立强烈的“奔跑意识、差距意识、勇气意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切实做到转作风、下深水、出实招、解难题,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争先进位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创建全国百强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赵平强调,要找准突出问题,明确监督重点,精心组织、高位推进,紧盯“关键少数”,建立健全“三张清单”,清晰政商交往模糊地带,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增添工作措施,谋深抓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工作,以办案为引领,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从群众诉求的小问题中把握“大政治”,不断提升监督效能,以推动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立足实际,系统梳理已有成果,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全力推进县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要进一步探索“大数据”监督路径,多措并举提升村居务公开制度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基层规范治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