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 要闻一览

新冠疫苗首批志愿者向亚飞:接种至今感觉身体状况良好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向亚飞,首批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苗(腺病毒载体)Ⅰ期临床试验志愿者,编号006。

这位来自湖北恩施巴东县的90后小伙,在3月19号上午接种了新冠疫苗。3月27日至29日,向亚飞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专访时表示,接种至今,自己一直感觉身体状况良好。

重组新冠疫苗接种试验招募的志愿者共有108人,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之间。试验期间,志愿者要进行7次血液样本采集,注射疫苗前后需要各采集一次,后面5次采集将在接种后的第7天、第14天、第28天、第3个月、第6个月进行。

3月26日,向亚飞完成了第二次采血,各项指标正常。

“采血时量了体重,发现自己一个星期长了3斤。”向亚飞说,志愿者在接种疫苗后都会领到一个24小时体温监测仪,每个人每天要填写接种日记卡,其中包括记录体温。“每天营养师搭配的食谱都是以提高蛋白质为主,伙食相当好,而且每天我们108个志愿者在群里互相鼓励,外界、媒体、网友的报道和关心让我们十分感动。现在又看到武汉一步步解封,相信这座英雄城市很快就能恢复生机活力,所以我隔离一周就长了三斤肉,妥妥的心宽体胖。”

从瞒着家人报名,到接受体检、注射疫苗,再到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期过去一半多,向亚飞说这种人生难得一遇的经历让自己“倍速成长”。

3月15日,武汉“封城”之后选择留守当志愿者、开救护车的向亚飞,从一位朋友口中得知军事科学院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研发重组新冠疫苗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想都没想过就答应他过去”。

“因为这是为了国家乃至为了整个人类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觉得很值得,而且国家又有几次会征召我这样的普通人?”向亚飞说,虽然整个试验周期很长,充满未知数,但他坚定地相信中国科研团队和陈薇院士。

3月17日,向亚飞接到通知,他正式成为首批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苗(腺病毒载体)Ⅰ期临床试验志愿者,编号006。

到了集中隔离点之后,在院里正好碰到陈薇院士。“当时我心情特激动!”向亚飞回忆说,因为那时他穿的衣服上有志愿者标识,陈薇院士主动过来亲切地作自我介绍,并告诉他不用担心,她和科研团队都已接种疫苗。“这让我更加坚定地去做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3月19日,向亚飞完成疫苗接种之后,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自己接种的图片,配上文字:疫苗战新冠,我们在行动。坚信一定会胜利。”

“看到这条朋友圈,家里人才知道我去做了新冠疫苗志愿者。之前没有告诉他们,因为父母总是会担心自己孩子,但人生是自己的,路要自己去走,我不会退缩。”向亚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