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十一届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11日下午,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珊同志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同志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会上,王珊同志向与会人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   小组成员钟海峰同志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以及市委张正红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福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珊同志指出,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在推动教育优质发展、推进素质教育上台阶和教育体育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攀枝花教育质量持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荣获四川省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巡察发现市教育和体育局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二是建设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还有差距;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四是推进国际体育竞训基地建设有短板;五是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六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七是抓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八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九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十是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十一是选人用人工作还有不足;十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十三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到位。

  王珊同志针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巡察整改。

  钟海峰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敬畏心重视整改、抓实整改,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巡察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知重负重、真改实干,努力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心无旁骛抓发展、甩开膀子干事业的良好环境;三是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巡察整改,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四个融入”要求,不断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

  李福惠同志代表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作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举一反三,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教体力量。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