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1-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珊主持召开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珊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钟海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保密机要局、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相关负责同志,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机关职工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王珊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她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严守职责边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钟海峰同志强调,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认识;市委第一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察;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李福惠同志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和教体工作的全面检视,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切实做好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市委巡察监督;要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1月8日—2月1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3808141801,专门电子邮箱pzhxcz1@163.com,并在攀枝花市东区人民街41号市委巡察办大门右侧、攀枝花市临江路62号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办公楼一楼大门左侧分别设置意见箱。

  市委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