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市委环保领域提级巡察组向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8日至12月28日,市委环保领域提级巡察组对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进行了集中巡察。2022 年4月24日,市委环保领域提级巡察组向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环保领域提级巡察组组长仲吉鑫指出,近五年来,东区生态环境局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推动东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过巡察,发现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差距;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落实议事决策制度不严;对党管群团工作重视不够;形式主义依然存在;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力度不够;管党治党不严;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仲吉鑫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二是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四是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整改促进发展,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建荣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紧紧围绕2022年生态环境1225总体思路抓好工作落实,扛稳担实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巡察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必须坚持全面整改,必须坚持高标准整改,必须坚持限时整改。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注意举一反三,加快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巡察整改提质、提效,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到天,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悬空、全见底。

  东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解翔宇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要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