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会前,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珊同志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田巨龙同志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会上,王珊同志向与会人员详细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星钢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正红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田巨龙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出表态发言。

  王珊同志指出,医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围绕四川省中医医疗区域中心建设,取得高质量快速发展,影响力明显提升,为推动攀枝花医疗健康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二是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还不够有力;三是建立符合中医特点的服务体系、突出中医在疾病治疗中的特色和优势还不够明显;四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够牢固;五是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六是人才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七是监督“探头”作用发挥不充分;八是对审计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王珊同志针对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全面履职尽责,提供优质高效多元的医疗服务。三是压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聚焦问题发力,全面落实整改任务。

  陈星钢同志就下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巡察问题;二是坚持“四个融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三是强化整改监督,及时跟踪问效倒逼责任落实。

  田巨龙同志表示,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对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认真反思、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切实解决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突出问题。三是压实责任、转变作风,保证医院健康持续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市委第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