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巡视巡察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 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

来源:攀枝花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10月22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专项巡察市国资委党委粮食购销领域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王勇通报专项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耿立文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仲吉鑫、全体组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耿立文,市国投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勇指出,对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巡察,是促进党委(党组)履行职能责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政治保障,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健全粮食监管长效机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

  王勇强调,本次专项巡察时间紧、对象多、任务重,市国资委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等关键环节和粮食流通设施、储备基础设施、各级投资项目建设等重要点位,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注重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提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

  耿立文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市国资委坚决在粮食购销领域企业工作进行中查找不足,辨识风险,解决问题,推动国资国企更加健康地可持续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密切配合,开诚布公。带头落实巡察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真实提供材料,积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切实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绝不因我们自身的原因影响到巡察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同时,切实抓好巡察期间的安全、维稳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和维稳事件。三是正视问题,立行立改。正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全面检查类似的、相关的问题,及早制订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问题从“源头”和“根本”解决好。

  巡察期间(10月22日至11月10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将在攀枝花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学府酒店)设置意见箱,设专门值班电话:18881207801,电子邮箱:pzhxcz01@163.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30。根据巡察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粮食购销领域有关问题反映,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将按规定由市国资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