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报曝光

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来源:雅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日前,雅安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一、雅安市环境应急信息中心原主任伍少泽安排虚列培训项目违规套取资金发放奖金问题。2017年3月和2018年2月,时任雅安市环境应急信息中心主任伍少泽先后2次安排工作人员虚列培训项目,通过开具虚假机票、虚报差旅费等方式,套取单位资金共计3.91万元用于违规向7名干部职工发放奖金,其中伍少泽本人领取1.03万元。在全市开展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期间,伍少泽能够积极配合调查并组织退赔全部费用。2022年7月,伍少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其他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二、汉源县盛祥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玉芹培训结束后绕道旅游等问题。2017年12月,高玉芹在广安市参加培训后,绕道到重庆市渣滓洞等景区游玩,回到单位后违规报销景区门票、住宿费等费用。高玉芹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4月,高玉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报销费用已收缴。

  三、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计财科原科长张宝生、工作人员宋涛违规参加培训机构组织的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8月,张宝生、宋涛参加由某社会组织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的培训班期间,未进行任何实质性培训内容,借培训之机参加了由培训机构组织的到成吉思汗陵、希拉穆仁草原等景区游玩活动,返雅后报销培训费、交通费等共计1.55万元。在全市开展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期间,张宝生、宋涛能够主动说清问题,并积极退赔全部费用。2022年7月,张宝生、宋涛分别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四、宝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海霞带队参训期间借机旅游问题。2017年8月,陈海霞带队到贵州省兴义市参加培训期间,擅自脱离培训班,前往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重庆市等地游玩。2020年10月,陈海霞带队到宁夏银川市参加培训后,故意滞留不归,借机前往银川南关清真寺等景区游玩。在全市开展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期间,陈海霞等人能够主动说清问题,并积极退赔全部费用。2022年7月,陈海霞受到诫勉处理,其他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