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廉洁荟萃 > 廉政文鉴

于无声处守初心

来源:廉洁四川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575274177865566.jpg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中国共产党走过九十八年的光辉历程,在这条漫长的道路上,涌现出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用感人的事迹彰显出作为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担当。而他们中的许多人,如老英雄张富清、守岛英雄王继才一般,默默坚守,用平凡诠释“于无声处听惊雷,于无色处见繁华”。“无声”“无色”更能考验党员干部能否坚守信念,永葆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

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无法重来。当人们试着放慢脚步,回望走过的路时,是否能记起当初启程的初心?而党员干部,是否能记起宣誓时的慷慨激昂?守住初心,静待花开。初心,是人生前进的动力,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于无声处守初心,要有真心。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不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真心架起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只注重形式,工作浮于表面,以一种得过且过的心态与群众沟通交流,脱离了群众,损害了群众的利益。真心为民,就是要把群众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实事、说实话、谋福利,以真心显初心,用真心换实情。

于无声处守初心,要有恒心。“大道至简,贵在坚持。”成功不是因一时兴起,而在于难能可贵的坚守。在快餐文化盛行的当下,有的人愈发浮躁,工作急功近利,不愿意静下心来做深入细致的工作,恨不能立刻“见效”,初心早已被抛诸脑后。而三代塞罕坝人,持之以恒防沙护林,从荒原沙地到绿水青山,他们用“任它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的恒心坚守着绿色初心。

于无声处守初心,要有决心。干实事重在落实,关键在于决心。有的人口号喊得响亮,但做起事来推三阻四、掉链子。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是一句口号,需要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用决心去落实。当川航3U8633航班在上万英尺高空遭遇险情时,全体机组人员临危不惧,下定决心带领旅客安全返航,他们守护了勇于担当责任的初心。历史的回音告诉世人,“无声”处守初心,贵在有真心、有恒心、有决心,只有这样,才能经受住考验,担起使命。(作者:胡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