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欢迎第位访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廉洁荟萃 > 廉政文鉴

从榜样精神中汲取不竭力量

来源:人民网强国社区   发布时间:2019-10-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image065.jpg


坚守初心,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成绩,是为榜样;信念坚定,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是为榜样;忠诚担当,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尽职尽责、苦干实干,是为榜样。新中国70年来,不同时期不同领域涌现出不同榜样,他们有的用尽毕生精力执着于祖国科学技术的探索与钻研,有的把青春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事业,有的宁愿自己苦一点也要让群众过上好的生活……也许他们相隔千里,也许他们从未谋面,但在他们身上却都散发着坚守初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精神力量。

战争年代,他冲锋陷阵、奋勇杀敌;转业后,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扎根偏远落后贫困山区,不计得失、默默奉献。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余年,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淳朴、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纪检岗位上,他履职尽责、惩腐肃纪;离休后,他扎根花萼、守护青山。老纪检周永开70多年青山常在,一辈子初心不改,信仰长存,用自己的至纯至粹、笃定笃行彰显了纪检监察人优良品质。

他们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更是坚守初心的世范。他们用初心凝结成的榜样精神,点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用信念汇聚的榜样力量,给予了后人前进的动力;用忠诚谱写的榜样赞歌,唱响了世人前进的基调。继承和发扬榜样精神,将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勇往直前,为“中国号”巨轮注入破浪前行的磅礴力量。

凡事,先修于心,后践于行。传承榜样精神,亦是如此,必须要领其意于内,再践其行于外。因此,学习继承榜样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品质是传承榜样精神的第一步,对于个人来说,就是要加强个人党性锤炼和思想品德锻炼,从思想上做一名理想崇高、意志坚定的合格共产党员。而后才有将内在理想、意志转化为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务实为民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谱写新时代发展篇章注入源源动力。(作者:李文静)